活该没饭吃的破烂同人女,季更选手

落日

·西安最近又见不到太阳了

·想写点,可能会有点ooc


00

他坐在街边的椅子上,落日极红,渐渐下沉。

一股荒凉与沧桑的孤独涌入他心头,有那么一瞬间,他看不到行人、看不到高楼,除了那轮落日之外,世界好像只有他与无尽的天空。

“李白。”

他听见有人叫他,转头,那一瞬间的景物轰然倒塌。

时空定格,重叠。


01

落日映照着大地,荒凉,了无生机。

狐狸的耳朵晃了晃,甩了甩沾了一身沙子的毛,抬头望着落日,静静地沉默着,然后自眼角滑落下泪水。

他听见身后的远方传来隐约的龙吟,那般悲切而空旷,落日拉长了影子,他与青丘相隔的是那么的远,但故土却仿佛烙印在了元魂珠中。

龙吟久久不散,仿佛他的幻觉。

“白龙。”他轻轻念着,望着那轮一半已经落入地下的落日,“等到你我之间在没有种族恩怨的时候,再陪我看场日落吧。”

夜幕将临,狐鸣声底底响起,然后声音逐渐高了起来,响彻了这寂寥无人的地方。

悲凉极了。

他向着西去,向着落日的方向,追逐儿时的记忆去了。

“白龙!我飞起来了诶!”他在梦中回想起来,“白龙,看落日!”

那时的落日,是那般的壮丽,那般的寂寥无声却又有着千言万语。


02

凤凰那年南飞路过衡山,看见太阳西斜,便借宿在了衡山山神的庙里。

飞衡烤着抓来的鸡,懒洋洋的半倚着看着凤凰。

“怎么凤君几百年不来我这看一眼,反倒今天愿意来了?”飞衡狠狠的咬下块鸡肉闷闷道。

凤凰没看他:“千年前答应过你陪你看太阳落山。”

飞衡愣愣的看着他。

“所以你今天过来就是为了陪我看日落?”飞衡换了个姿势向窗外望去,金光染了半边天,仿佛凤凰的翅膀划过天际的样子。

凤凰没答,只是看着落日,静静的看着。

“飞衡,再过百年,我就离大限不远了。”凤凰突然哑着嗓子道,“可惜了。”

可惜什么?飞衡没问出来。他自己知道,一千年前自己就已经过世了。

可惜凤凰到最后也没能再看一眼山神的样貌。

“如果,如果千年前没有玩笑似的打那个赌。”凤凰轻声道,“我是不是还能再看你一眼。”

看落日吧,飞衡想着,你说过它像我的。


03

李白起身,蹦跳着跑向叫自己的人。

“韩信,”李白叫着,“太阳快落山了,能不能陪我看会儿。”

他望着那轮将要消失的落日:“我一直觉得,你和太阳好像。”

“哪里像?”韩信茫然的问道。

李白摇摇头,他说不上来哪里像,但就是觉得韩信和太阳很像。

好像,记忆深处有人这么告诉他。


04

狐狸葬在了他乡,死前死死的望着落日:“白龙,你只能下辈子再陪我看落日了。”

凤凰坠落在山涧,火焰熄灭时,天边的落日还留有一点,他还是想见山神。

“李白。”

他转头,却没有看见有人。

他望着落日留下的余晖,不自觉的哭了。

无尽的天盛着落日,韩信就是倒在了那片辽阔的大地上的。

评论
热度(12)

© 花非花雾念君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