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该没饭吃的破烂同人女,季更选手

长夜

·意识流,短打

·梦到的些细碎场景,试着连在一起了


韩信总觉得自己很早就认识李白了。

早晨把李白叫醒抱到餐桌上喂饭的时候,韩信觉得这事好像很久以前自己做过。

“最近怎么这么粘人。”韩信嘟囔着捏了捏李白的脸,“也没发烧啊。”

他偏头看了看窗外,太阳晃晃悠悠的升起来。


李白知道自己做了件错事。

他让太阳没法升到高空了。

夜里做了个梦,梦见韩信因为他去解决太阳升不起来的问题,然后消失在了夜空中。

他看着韩信,问道:“如果太阳升不起来是因为我,你会离开我去处理这件事吗?”

“会。”韩信答道。

李白继续问道:“如果因此丧命见不到我了呢?”

“如果我死了能换来你的安稳,那我或许并不会在乎能否再见到你。”韩信轻笑着。


他在黄河边站着,夕阳拉长了影子,恒古不变的黄土沉睡在大地上。

转身,抬头。

黑夜到来了。


黑夜到来了。太阳没能升起来。

“韩信。”李白迷迷糊糊的说道,“太阳好像升不起来了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李白睁开眼:“不要走。”

“嗯。”


骗子,他想。

黄河仍旧在向前流淌着,天空是浓稠的黑,月亮悬在高空,一动不动。

再转身回头。

夕阳的艳红落在黄河水上,被惊起,然后落下。

“韩信。”李白坐在黄河边,“夜空里没有你的踪迹,我找不到你了。”

但是太阳升起来了。

金光铺满了天空,然后落在大地上。


李白猛的惊醒,四下寻找韩信的踪影。

什么也没有,他有些慌乱,假装平静的走出房门:“韩信?”

没有人回应。

四周是漆黑一片,就像梦里那样,太阳没有升起来。

李白茫然了许久,回过神来,打开了房间的灯,然后看着床头柜上的照片。

红发少年笑的肆意张狂。


李白依旧很困。

他在亮着灯的房间中躺着,睁着眼看着天花板。

“韩信。”他认认真真的说道,“梦里你变成太阳了,那现实里的你呢?”

他的声音染上了层哭腔:“现实里的你去哪里了?”

我好想你。

我想见你。


韩信总觉得自己很早就就认识李白了。

他想起来了。

李白是天上高悬的明月,偶然垂眸,与他对视,身边是滔滔不绝的黄河水。

“太阳因为我升不起来了。”李白抱怨着。

“我知道。”韩信道。


逻辑混乱,乱七八糟的,反正大体就是少年人在夕阳下的黄河边相遇,但因为种种原因不能再见然后李白做梦产生臆想的故事(看这个人又开始给自己写的自己都看不懂的东西找补

也不知道以后会不会把它挑出来详细的写一写,反正现在是没什么精力了。

评论
热度(8)

© 花非花雾念君惜 | Powered by LOFTER